改變你的投籃



相信常打籃球的你一定遇過這些狀況:

  1. 怎麼辦,都投不進
  2. 怎麼辦,我姿勢好醜
  3. 怎麼辦,我都投不到三分

其實對於剛接觸籃球的人來說,沒有接受過正當訓練,只能靠著自己的經驗累積慢慢練,但是沒有正確的指導,教導你如何打、怎麼打,或許會讓你在打球時,缺少一樣樂趣,今天就來以我本人的經驗談,來跟大家做個分享。


其實本人接觸籃球是在小學五年級時,當時還只是個只會把球奮力往籃框砸的小屁孩,直到國中時,慢慢自己摸索投籃,在剛開始學投籃時各位一定會遇到一個問題,那就是力量不夠
,在當初我認為一定是手力量不夠,所以我開始每天做伏地挺身,當初真的是瘋狂練,已經室洗澡前做30下、洗澡後再30下然後睡前再30下,已經是神經病的狀況,我竟然就這樣持續了2年之久,好處是我的力量真的有變大,投籃也真的有變好,但壞處則是,這樣練其實是有點在破壞我自己的身體,還記得有一次已經累過頭了還堅持做,導致我肩膀這的韌帶拉傷.....得不償失。(伏地挺身教學,點我切忌!請不要沒有計畫的摧殘自己,做好研究)


廣告是我
Immanuel 沐恩MIT方型衛浴四小件組-煙燻灰


到大學時,進入系隊,學長每次練球都會笑我說:「阿你就只能中距離阿,三分都投不到。」,當下也只是笑笑的,但之後自己也會思考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,為甚麼都投不到三分呢?開始求助於一些朋友、學長,原來投籃是要運用腳的力量,完全顛覆以前的思考,我開始研究如何增強自己的腳力,開始去學著做重訓,在暑假期間也開始修正自己的投籃,廳當時朋友都說,我投籃時會無意識的把右腳往前採,手在投籃向上延伸時,也會往後拉(俗稱的兩拍式投籃),以上的缺點將我投籃的力道都抵免掉,這就是長期累積下來的缺點、壞習慣


影片告訴你甚麼是一拍式、兩拍式投籃
轉貼自Youtube/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MKl4zR5GlE


在當時我就決定要做改變,首要是腳力、姿勢和流暢,腳力部分除了重訓,我在練投之餘也會增加折返跑這個項目,基本就是跑7趟自己設3個折返點,每一組中間休息15秒,我覺得這真的很有用,至少體力也變很好。姿勢部份,我選用一拍式的投籃,剛開始改投籃真的很辛苦,會越來越沮喪,但如果可以持之以恆,那會變成一件很美妙的事,因為練習是不會背叛你的,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,努力練習會有一種成就感,看到一些球原本投不到,但在做了改變後,不止三分線,要後面一大步根本也不是問題,看到自己成功蛻變真的事一件很酷的事。

總結

有些人常常不願意改變自己(不只是籃球喔),像有人說的姿勢的美醜根本不是問題,只要你自己投的順就好,但是那也必須是你的投籃是順的,如果不流暢,那你的投籃也只是空談,你必須運用對的力量,來帶動你的身體,做最省力的投籃,畢竟一場球賽有40分鐘,你應不希望你比到一半時已經連把球舉起都有困難吧,所以努力練習、持續練習、持之以恆讓我們一起來努力改變自己吧!
一起學!!
轉貼自Youtube/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lRJJXvn6XU

Share this

Related Posts

Previous
Next Post »